2022/01/09 DILA校園志工歲末感恩分享會

總本山【邁向2022大菩提心_歲末感恩分享會】當天專案營運組並舉辦感恩分享餐會邀請校園志工與會,共計有54位志工菩薩出席參加。

專案營運組用心陳設輕鬆愉快的用餐環境並準備美味豐富的餐點;假日志工組也分工合作、大家同心協力準備餐會的火鍋食材和點心。

總務處專案營運組特別製作志工出坡回顧影片,並由法師致贈結緣禮物,感謝校園志工過去一年來對於學校熱忱無私的服務與奉獻。

每位志工交流發表近一年來的出坡心得,或者在工作或生活之中的修行與收穫。

所有出席的志工在感恩分享會之後,一起留下圓滿歡欣的大合照。

2022/01/08 景觀組志工出坡(林春雄組團隊)及假日組志工出坡日(【心六倫—長春集團心幸福體驗營】外護)

1/8( 日)上午出坡前,由法師帶領著景觀組與假日組的志工一起在大慧館進行共修,大家一同聆聽 聖嚴師父的開示並誦念迴向。

共修結束前,邀請資深志工林春雄師兄跟大家分享多年的志工出坡心得。

假日組志工開始為「心六倫—長春集團心幸福體驗營」活動,進行齋堂用餐、廚清善後等外護出坡工作。

齋堂出坡之餘,志工也參與活動場地的布置和清潔善後工作。

另一方面在禪悅大樓的活動住宿區,護寮的志工分組在各樓層協助浴廁等公共空間的清潔善後。

一天的出坡結束後,志工一起在長廊上共修回向並分享交流一天的出坡心得。

2022/01/05 專案組志工出坡(總務處「佛法‧建築‧人間」專題演講茶點準備)

經由總務長的引薦,總務處很榮幸邀請到戴育澤建築師蒞臨本校,並以「佛法、建築、人間」為主題進行演講。

精彩的簡報與演說內容之外,戴建築師亦特地帶來精巧的歷年佛教團體建案模型,分享他將佛法精神融入建築之美的設計理念。

演講過程中,建築師與本校職員、師生進行熱烈的互動、問答等交流。

會後校長代表本校致贈紀念品並感謝戴建築師帶來精彩的演講與分享。

2121/12/4 專案組志工出坡(法鼓山護法總會新竹分會朝山參訪前置作業)

志工在大慧館為參學學員鋪設禪坐墊,並場地設備的測試準備工作。

參學朝山的第一站,學員們首先來到法華鐘樓繞佛念佛、禮拜法華經;參學團全體並在鐘樓前合影留念。

活動當天,志工在學校餐廳進行行堂的用餐準備以及清潔善後等作業。

退居方丈和尚 果東法師蒞臨會場,為學員和志工進行生動精采的開示,大眾都覺得相當受用、帶著滿滿的法喜賦歸。